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

Hangzhou Institute of Structure and Foundation Treatment

学会活动

首页 > 学会活动 > 正文

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(扩大)会议顺利召开

2024年121日,杭州结构与地基处理研究会十届二次理事(扩大)会议在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举行。理事长罗尧治主持会议。名誉理事长、全体理事及正副秘书长等60余人参加。




会议介绍江南工程管理公司取得的成果,学习习近平2024年新年贺词和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,理事长作2023年工作报告,秘书长作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,会议讨论了研究会40周年庆典的相关工作思路,各工作和专业委员会汇报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计划安排。




2023年是研究会第十届理事会成立的第一个年头,新一届工作和专业委员会纷纷成立,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。后疫情时代,经济全面复苏,各工作和专业委员会活动丰富多彩,共举办各种形式活动33场,深受会员欢迎。承接科协多项重大学术活动,大大提升了研究会的影响力。一年中,会员积极提升,获各类奖项数十项。2024年研究会将围绕新技术、新工艺和新热点问题开展各类活动,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,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,并为广大会员和会员单位提供服务,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影响力。2025年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已日趋临近,也正好是本会创始人金问鲁先生诞辰100周年的日子,研究会将提前谋划,开展一系列纪念庆祝活动,围绕这些内容大家也纷纷提出了筹备工作的思路。

  名誉理事长魏廉教授在充分肯定研究会成绩的同时,也对研究会提出殷切期望,希望研究会要立足杭州,面向全国,要为杭州建设成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;名誉理事长龚晓南院士指出,研究会40年风风雨雨,带动了一批企业发展,也让很大一批年轻人得到成长,40周年要好好庆祝,既是为了传承更是为了发展;名誉理事长金伟良教授表示对研究会非常有感情,从新编的通讯录看,增加了不少新生力量,理事中也有一半以上是新人,由此看到了研究会生机勃勃,充满朝气。

理事长罗尧治指出:感谢老一辈的支持,作为晚辈倍感温暖,体会到研究会就像一个大家庭。研究会的学术活动是根本,要保持其文化特色,更多地将国家级大师和同行专家吸收到研究会,同时也要关注年轻人,可以动态吸收学生会员加入,扩大研究会的影响力;要组织好40周年庆典的相关筹备工作,成立筹备工作组,以创始人之名设立奖项,把庆典活动办的既有特色又有水平。最后,罗尧治理事长祝各位会员工作顺利,身体健康,新年更上一层楼!